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族要闻
中央民族歌舞团与湖北共同打造大型诗乐舞剧《本色英雄•张富清》
发布时间:2020-08-17   信息来源:湖北省民宗委   
       为进一步推进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繁荣兴盛,深度打造具有时代特色、民族特色的文化精品,8月4日,经湖北省民宗委协调,中央民族歌舞团与湖北民族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大型诗乐舞剧《本色英雄•张富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色英雄•张富清》旨在讴歌弘扬时代楷模张富清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凝聚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中央民族歌舞团将在编剧、舞美、音乐创造等多方面对该剧指导,并通过定期安排专家和艺术人才到湖北民族地区实地采风、现场教学、业务培训等多种方式,支持湖北民族大学培养艺术人才,打造湖北民族文化精品。
       2017年11月,湖北省民宗委与中央民族歌舞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三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在湖北民族地区和武陵山片区开展惠民工程、送戏下乡慰问演出12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本次合作创作诗乐舞剧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又一项重大举措。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