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民革中央助力内蒙古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雨后思凉,心似骄阳。8月13日下午,由我会与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民革中央助力内蒙古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在北京召开。现场260余位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同聆听内蒙古有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规划、招商引资政策而等全方位的推介。推介会由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区委会主委、区市场监督局局长白清元主持。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区域经济合作局局长陈小北围绕内蒙古投资环境与产业发展作重点推介,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兼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第一副会长蔡永飞、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李海燕、内蒙古自治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满仓、民革北京市委会秘书长蒋耘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我会代理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旭东率128位会员企业负责人出席本次推介会并致辞。
 
(推介会现场)


       受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委托,李惠东在会上发表致辞,他讲到,内蒙古是我国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多民族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自然资源极为丰富,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已经为推进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积累了雄厚基础和独特优势。内蒙古自治区委统战部自8月10日先后在深圳、上海、北京举办三场推介会,满怀诚意、风尘仆仆,这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生动地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赞誉的“蒙古马精神”,让我们坚信民革中央助力内蒙古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活动必将圆满成功。希望北京的企业家能够走进内蒙古,更多的年轻创业者走进内蒙古,深度参与祖国北疆建设,共同为内蒙古的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努力。

 
(李惠东致辞)


       随后,张旭东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民贸作为专注促进民族地区经贸发展的国家一级社会组织,始终牢记为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与责任。中国民贸与内蒙古自治区多年来有着紧密互动和良好合作的历程。自2007年以来,多次与内蒙古共同举办中国民族商品交易会;2014年,结合内蒙古经贸发展需求,举办内蒙古香港经贸文化推广周,搭建多样化经贸推介平台。多年来,中国民贸多次组织会员企业前往内蒙古进行实地考察,对接项目,同时先后在北京、湖南多地搭建推介平台,展示特色产品,让更多人了解内蒙、走进内蒙、兴业内蒙。张旭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为内蒙古的发展指引了方向,中国民贸将尽心竭力与广大会员企业共同携手奋进,助力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守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张旭东致辞)

       段志强在致辞中讲到,进入新时代,渴望高质量发展的草原儿女,将全力打造好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张开宽广胸怀,诚邀八方来客共谋发展。今天草原儿女再次从草原来到北京,是为寻求发展而来,真诚期盼北京的企业家为了边疆的发展,把好的项目、真金白银投向祖国正北方。

(段志强致辞)


       白清元在主持推介会上介绍,这次招商活动是民革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担当作为的新举措,也是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新拓展。本次招商活动具有高层推动、高位对接、高效落实等显著特点,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国内企业界广泛关注。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的领导,带着内蒙古大草原的宽广、丰厚和真诚,来到首都北京推介项目,整合资源、共谋发展。

(白清元致辞)


       现场各盟市分别对当地重点项目进行推介,推介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与会企业家们通过精彩的重点推介,全景式地深度了解了多姿多彩、潜力无穷、生机勃勃的美丽内蒙古,精准捕捉到多领域合作的项目。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后,相关领导以及企业家赴贵宾厅进行座谈,就如何更好的展示内蒙的特色产品进行深度研讨。段志强表示,金山银山不如青山绿水,投资建设必须建立在生态保护的基础上,走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本次项目推介会后,我们的工作专班将一对一持续跟进项目,无论企业大小、创业者来自哪里,都要当好“店小二”,守信义、践承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直到项目投产达效,全力帮助企业家朋友们在内蒙古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

(段志强【左】与张旭东【右】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张旭东表示,下一步中国民贸将在民革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责无旁贷参与内蒙古的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筹备民革中央助力内蒙古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分批分期组织有意向的会员企业到内蒙古实地考察、投资兴业,为内蒙古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座谈现场)


       中科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保信集团、长远远康投资有限公司、艾易西(中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斯普兰德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泰名尔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胖小兔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明思维科科技有限公司等我会会员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共百余人共同参会。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