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北京市顺义区龙湾红牌葡萄酒和樱桃通过中国一乡一品现场评价
发布时间:2020-08-0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近日,由中国民贸牵头实施的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产品评价专家组赴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对北京欧菲堡酒庄有限公司申请的葡萄酒产品和中国民贸团体会员单位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农品产业协会申请的龙湾红樱桃产品进行了现场评价。本次评价组专家是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龙湾屯镇副镇长陈旺华,中国民贸副会长高福等共同参加本次现场评审工作。
       评价组通过交流研讨、数据采集、资料评审和实地考察种植基地、酿酒车间、库房和陈列馆等,与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现场访谈等,对照《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定通则》按照有关技术指标和企业质量管控体系等要求,从产品的合规性、产地范围、产地特征、品质特性、生态环保性、产品质量管理和溯源体系、社会责任等项目进行了全面的评定。
 
一乡一品评价组现场评审工作会


       据悉,北京欧菲堡酒庄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红色旅游小镇龙湾屯镇柳庄户村,是一家以农业为主,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一体的休闲农业园区,主营业务为葡萄种植、采摘、葡萄酒酿造,是北京市仅有的几家具有生产资质的葡萄酒生产企业之一。依靠周边良好的生态种植环境,这里的葡萄种植环境符合有机农产品生产的基本环境条件。该公司拥有近300坪合法资质的葡萄酒酿造车间和1600坪的地下酒窖,拥有国家高端红酒酿造技术与储存工艺。

评价组实地走访酿酒车间


       据介绍,北京欧菲堡酒庄有限公司十分专注于赤霞珠红酒酿造,并在业内享有高度盛名,曾斩获2013年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质量金奖和2013年中国葡萄酒挑战赛-性价比最佳葡萄酒等殊荣。酒庄也在2015年被国家农业部、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称号,同时所在的柳庄户村也是北京最美丽乡村之一。
       龙湾屯镇同时也是京郊果品大镇,这里盛产的樱桃也是小有名气,凭借着独特的山前气候和山泉水的滋养,这里出产的“矿泉樱桃”品质出众,声名远扬。龙湾红樱桃的种植基地樱桃幽谷位于顺义区龙湾屯镇山里辛庄村东北部,占地总面积1000亩,又被称为“千亩樱桃园”。这里的樱桃肉厚、汁浓、色泽艳丽、品质上乘。独特的山前小气候,使得这里樱桃的成熟时间较其他园区提前一周左右,由此得来“北京露天第一熟”的评价,曾获奥运优质果品等诸多荣誉称号和奖项。这里的樱桃铁的含量较高,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远高于一般水果;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还含有维生素B、C及钙、磷等矿物元素。樱桃幽谷里的樱桃品种有美早、早红宝石、红灯、红蜜、拉宾斯等20余个品种。

评价组走访樱桃幽谷


       在现场评审工作会上,评价组专家成员对龙湾屯葡萄酒和樱桃产品的品控管理、产品特色、企业社会责任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们一致同意推荐成为一乡一品正选产品,这也将是北京市首批获得一乡一品产品证书的特色产品。
       北京欧菲堡酒庄有限公司总经理夏阳表示,感谢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专家组对我们产品的肯定,希望能凭借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科学服务体系,尽快实现首都片区特色产品品牌塑造与提升,扩大产品影响力,助力首都美丽乡村建设。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