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统战部今日披露与达赖代表接谈详情
发布时间:2010-02-0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据法新社报道,达赖的私人代表日前已经结束接谈,返回印度。2月1日,中央统战部相关人士向《环球时报》证实了这一消息,并透露说,达赖的两名代表是在1月31日晚上离开北京的。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将在2月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次接谈的详情。

  据新华网2月1日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北京接见了达赖喇嘛私人代表甲日?洛迪、格桑坚赞一行。杜青林在与达赖代表接谈时强调,国家主权和领土问题不可能有任何商谈的空间,不可能有丝毫妥协的余地。所谓的"大藏区"和"高度自治"违反中国宪法,只有彻底放弃,接触商谈才有基础,达赖喇嘛本人才有出路……中央对达赖喇嘛的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接触商谈的大门是敞开的,这个政策迄今没有改变。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副部长斯塔、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次仁在与甲日一行谈话时再次指出,作为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谈的只能是在放弃一切分裂主义言行的前提下有关达赖个人及其周围人的前途问题。甲日、格桑坚赞就有关问题陈述了想法,并表示将向达赖喇嘛汇报。

  法新社2月1日以"中国声明不会在西藏主权问题上让步"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报道援引达赖喇嘛的高级助理的话称,"两名代表是在一周前抵达中国的。他们先到访了湖南省,之后又抵达北京同中国政府的代表见面"."但他拒绝透露有关接谈的详细情况。北京方面对接谈结果也没有立即发表评论".达赖的两名代表甲日?洛迪和格桑坚赞将在返回印度北部山城达兰萨拉之后,向"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汇报此行的结果。法新社称,这次接谈是在双方对话中断14个月之后的重新开始,但"中国统战部的声明似乎暗示着接谈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

  报道称,达赖喇嘛将于2月16日抵达华盛顿,开始其10天的美国之行。达赖的高级助理表示,目前还不能肯定达赖喇嘛是否会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见面。此前,有人抨击奥巴马"因为屈服于中国政府的压力而拒绝在去年10月会见达赖".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