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民族团结柱将“试放”奥林匹克公园
发布时间:2010-01-2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民族团结柱最终的归属初现端倪。昨日上午,5根民族柱在奥林匹克中心区绿化带中矗立起来,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外的东南侧。负责安装的住总集团钢结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族柱只是试放,最终的摆放方案尚未确定。

  安放地点原为祥云剧场

  昨日凌晨2时多,十多辆卡车和吊车从位于东四环窑洼湖桥附近的住总集团钢结构公司出发,前往奥林匹克公园,大型卡车上装载了黎族、哈萨克族、高山族、傈僳族、畲族5根民族团结柱。此前的几天,工人们已经对56根民族柱进行了维护,保护清洗和补漆。

  8时,安装开始。安装位置为奥林匹克中心区的绿化带中,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外的东南侧,中国科技馆的西北方向,原祥云剧场位置。这里是一个开放式的绿地,绿地中有一个面积较大的水泥平台,及2块较小的平台。据了解,这几块平台原来就一直存在。

  在一个较小的水泥平台上,吊车首先将数块大钢板铺上。技术人员介绍,由于地下都是土壤,水泥台抗压力不够,必须加装钢板,分散压力。

  10点半,吊车首先将民族柱的水泥墩安放在钢板上,然后将柱体吊起,对接在水泥墩上,并进行固定,将民族柱的冠顶安装在柱体上。每根民族柱安装约20多分钟。

  何时安装完尚未确定

  该负责人表示,昨日安装的5根民族柱,只是测试民族柱在此安放的景观效果,以及是否合适等,初步计划在2个较小的平台上各安装4根民族柱,较大的平台上安放32根,分3排梅花形。剩余的民族柱将安放在这个绿地北侧的一个原先的停车场内。至于何时能安装完成,他表示目前还不确定。

  "最后放在哪里?怎么放?都还没有最终确定。这里肯定只能临时安放,如果今后就放在这里,等开春后还要对地基加固。"该负责人称,因为这块绿地目前有40厘米厚的冻土,冻土下方的土质较松软,冬天无法加固地基。

  新闻背景

  落户奥体公园曾设三套方案

  去年国庆,矗立在天安门广场的56根民族团结柱成为最大亮点。民族柱最终的归属也成为关注热点。起初计划放在天安门广场,由于专家提出异议,从广场撤出。

  此后,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相关人士表示,民族团结柱将落户奥林匹克公园,并设计三套落户备选方案,地点分别为民族大道、景观大道和森林公园。但今年1月9日,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称,民族团结柱暂不落户奥运中心区。朝阳区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最终的摆放方案尚未确定。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