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改革劲风涌动龙潭——北京东城区发改委主任李卫华一行来访我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7月3日上午,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之际,北京市东城区发改委主任李卫华一行受东城区人民政府的委托来访我会调研。双方就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独特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促进东城民族特色产业发展,共建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平台,共同加快推进北京市建设“首善之区”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议由我会代理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旭东主持。

李卫华与张旭东亲切交流

       座谈会上,张旭东对李卫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市东城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我会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张旭东首先介绍了我会近年来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相关成果,并分享了双方今后在首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战略合作的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我会拟启动的民族未来文化创意产业园暨首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园项目的整体规划。张旭东表示,我会始终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助力民族地区经贸发展事务,在帮扶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20年受疫情影响,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尽管面临巨大的挑战,我会上下正抓紧落实重点项目的实施情况,审时度势,全面助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我会希望在东城区政府的指导下,双方加强深度合作,推进项目尽早落地,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为核心,以创新民族文化为抓手,传承文化精神的同时能够带动经济流通,有望在后疫情时期,为首都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共同打造北京市民族工作的靓丽名片。
       与会的东城区委统战部、区发改委、文旅局等相关领导高度认可我会多年来在民族地区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意见。
       李卫华表示,中国民贸作为国家一级社会组织,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了不少好事、实事,成效显著。北京市东城区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工作,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中央的决策部署,该项目定位精准,内容丰富,符合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对民族工作的统一部署。希望双方能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加强交流互动,稳步推进项目有序落地实施,共同打造首都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和窗口。

座谈现场


       北京市东城区文旅局书记胡国伟,东城区发改委副主任郭威元,东城区文旅局副局长宋叙,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汪志修,东城区民族宗教办副主任王君主,我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霍胜,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对外宣传部)主任蓝素端,副秘书长兼城市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阿拉法特·铁木尔、秘书长助理兼会员与机构服务部部长于丽娜、博览局局长王文洁、办公厅副主任马广识、会员与机构服务部副部长张昆明等共同参加此次座谈。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