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民政部召开社会组织助力定点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7月1日下午,民政部组织召开社会组织助力定点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全国性社会组织加强产业项目精准对接,助力江西莲花、遂川两个定点扶贫县打造脱贫攻坚的“升级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爱文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中的责任担当,强化政治意识,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发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社会组织的使命任务,力争在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篇章中做出贡献,留下烙印。
       王爱文指出,在定点扶贫县产业项目推进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社会组织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一是引入投资项目。积极搭建平台,引导动员更多的企业到莲花、遂川进行实地考察;围绕当地产业优势帮助延长产业链条,形成协同效应、集群效应和规模效应;同步帮助抓好大产业招商引资和小产业灵活发展,推动形成合理产业布局。二是抓好产品营销。对莲花、遂川相关特色农产品,持续加强农商对接、农超对接,帮助做好营销策划,推动建立和完善跨区域农产品流通链条,进一步畅通产品销售新渠道。三是提供决策咨询。在深入研究基础上,帮助两县做好决策咨询,围绕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人才培训、项目设计、展览展销等方面,持续为两县提供智力支持和专项服务。四是扶持社会项目。除招商引资类产业项目外,还要围绕一些资金需求额度较小的社会项目加强精准扶持,力所能及地帮助当地合作社和小农户解决一些具体实际问题。
       王爱文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有关社会组织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视频、电话等多种方式加强前期沟通和调研,并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积极走出去,带领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加强项目的精准对接。莲花和遂川两县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库,进一步研究更有针对性的招商政策,并主动靠前做好与相关社会组织和企业的对接服务工作。民政部各有关司局要持续做好联络、推动、指导和服务工作,推动两县产业扶贫工作持续、深入、精准的开展下去,不断推动扶贫工作取得新实效。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规划财务司、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6家全国性社会组织负责人汇报了与两县对接项目的情况,江西省莲花、遂川两县负责同志推荐了重点项目。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