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我会与若尔盖县在京举行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6月10日上午,我会会长蓝军会见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县委书记泽尔登一行。双方重点围绕聚焦双方优势资源,依托我会作为全国性社会组织的优质平台和若尔盖县众多特色产业,加强合作,共同携手发展地区绿色经济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我会会长助理赵辉主持。
 

座谈现场


       会上,泽尔登首先对我会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从地理区位概况、自然资源禀赋、文旅特色资源、特色产业规划等方面介绍了若尔盖县的整体概况,以及若尔盖从2014年至2018年顺利摘帽,2019年巩固成果的发展进程。他指出,若尔盖县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红色遗产”的经典文化。期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诚邀中国民贸早日组织会员企业和专家学者赴若尔盖调研考察,促成合作项目尽快实施落地,共同描绘若尔盖的美好愿景。 

泽尔登介绍若尔盖县基本情况


       随后,若尔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伟强在会上分享了“飞地经济”的实践经验,并对未来双方合作过程中,在脱贫摘帽后防止返贫的探索给予了投资、招商方式等方面的建议。
 

蓝军在会上讲话


       会上,蓝军代表我会表达了对泽尔登一行到来的热烈欢迎。蓝军表示,我会将全力以赴推进双方的合作,将尽快组织考察团前往若尔盖开展实地调研,做好合作项目的精准落地服务,并期盼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是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的。蓝军强调,要在新的历史时代起点上,整合利用好资源,创造美好的前景,为少数民族地区和老百姓带来切实的利益和实惠,并在将来为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泽尔登当面向蓝军递交邀请函


       当天下午,若尔盖工作座谈会在我会阳光礼堂举行。
 
活动现场

       会上,浙大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冉维尧对若尔盖县乡村振兴建设进行了详实的报告。报告主要包含若尔盖产业基础的分析研究,生态、红色资源的内涵介绍,浙江乡村振兴案例的研判案例分享,乡村振兴突破路径等议题,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切关注,加深了大家对这片宝地的了解程度。
       我会副会长高福针对若尔盖的旅游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依托“颜色旅游”从当地文化和珍稀物种的角度开展工作新思路。我会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助理总裁兼标准评审部部长董春松对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历程和发展近况做了介绍,分享了一乡一品产品评价案例和评定指南的相关内容,为今后双方产品的销售、结算、认定、标准等环节做了梳理。我会产业融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远分享了与藏族文化相关品牌主题营销的成功案例,提出市场化运作产业的重要性。华邦旅业有限公司的旅游事业部颜岗就旅游项目分享了相关的案例。
       最后,泽尔登在会上对我会为若尔盖县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双方尽快达成合作及联动合作机制,抓准机遇,精准发力,早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繁荣。
       若尔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木扎塔,发展和改革局长兰刚,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长张建荣,我会常务副会长张福阳、副会长牟婷、代理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旭东、会长助理王思媛、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霍胜、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对外宣传部)主任蓝素端、副秘书长兼城市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阿拉法特•铁木尔,若尔盖浙大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周鑫雨,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投资顾问朱建洪,民创控股集团首席经济官周荣华,世界华人华侨联合会张晓微,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超,易嗨定制CEO刘易省等企业负责人及部分媒体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