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聚焦
农业农村部加强公海鱿鱼资源养护
发布时间:2020-06-0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公海鱿鱼资源养护,自2020年7月起,将在我国远洋鱿钓渔业集中作业的两个渔场试行自主休渔措施。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强公海鱿鱼资源养护促进我国远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通知》,是我国第一个旨在加强国际鱿鱼资源养护的文件,也是首次针对尚无国际组织管理的部分公海区域或鱼种采取自主休渔等创新举措,对促进国际鱿鱼资源长期可持续利用、践行“海洋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国际海洋治理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通知要求,自2020年7月起,在我国远洋鱿钓渔业集中作业的两个渔场试行自主休渔措施,即南纬32度至南纬44度、西经48度至西经60度之间的西南大西洋公海海域,每年7月1日至9月30日休渔;北纬5度至南纬5度、西经110度至西经95度之间的东太平洋公海海域,每年9月1日至11月30日休渔。休渔期间,所有中国籍远洋渔船停止捕捞作业,以保护鱿鱼资源及其产卵群体。
       通知还对加强公海鱿鱼捕捞作业管理、公海鱿鱼资源动态监测和调查评估、发展环境友好型作业方式、中国远洋鱿鱼指数发布与应用、鱿鱼全产业链管理制度研究和国际鱿鱼养护管理合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公海鱿鱼是一种重要的可再生生物资源,是海洋渔业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国际社会制定了相关渔业资源养护公约并成立了相关区域渔业管理组织,我国陆续批准加入了一些重要公约和组织。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