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团结就是力量 脱贫攻坚的首善之道——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钟百利一行莅临我会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6月8日下午,我会会长蓝军在会机关会见了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钟百利一行。双方重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促进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共建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平台,推进首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座谈。会议由我会代理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旭东主持。
 
/座谈会现场/

       张旭东首先介绍了我会近几年来开展工作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会拟启动的民族未来文化创意产业园暨首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园项目的整体规划。张旭东表示,希望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对项目规划和建设给予指导和支持,双方各部门加强交流互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政策激励、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共同为首都民族团结工作贡献力量。

 
/钟百利与蓝军交流座谈/

       钟百利对我会多年来在民族地区开展的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对我会的重点工作和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始终坚持“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宗旨,积极参与国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希望双方能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这一发展主线,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以真抓实干的行动,重点把握项目的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通过此次座谈,夯实双方的合作基础,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内容,发挥中国民贸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的优势,抓好首都扶贫协作地区和对口支援工作,通过产业扶贫和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互帮互助、互学互鉴、互促共融,助力推进当地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早日实现脱贫攻坚美景。
       座谈期间,蓝军对北京市民族宗教委长期以来对我会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达谢意,并重点介绍了我会近几年来参与首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主要工作成果。蓝军表示,目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社会组织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挑战。我会希望能在北京市民族宗教委的指导下,携手北京市民族联谊会,成为北京市民族工作的重要抓手。抢抓机遇,探索新模式和新举措,以实干实效推动首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落地生根。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通过加强深度合作,搭建平台促进首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建立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助力新时代首都现代化建设。
       期间,结合党中央与北京市民族工作相关政策及精神,双方就进一步合作的具体工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一致认可双方合作意向的同时,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双方表示,团结就是力量,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积极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助力脱贫攻坚的首善之道,在建设民族团结进步首善之区的道路上,统一目标,坚定步伐,尽早取得丰硕成果。
 
/参会领导合影/


       北京市市民族宗教委办公室副主任史良富,民族一处(民族团结)处长韩书进,北京市民族联谊会秘书长张学斌,我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霍胜,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对外宣传部)主任蓝素端,副秘书长兼城市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阿拉法特等参加此次座谈。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