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奥地利总统访华吹响中奥经贸合作号角
发布时间:2010-01-2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奥地利总统海因茨·菲舍尔20日上午在北京出席中国-奥地利经济论坛时表示,加强奥中经济与贸易合作是发展奥中关系的重中之重。

  在论坛致辞开头,菲舍尔引用中国谚语"百闻不如一见"来形容他此次中国之行。他说,自1974年首次访问中国开始,他不断有机会领略中国的巨大发展,对中国改革的成就表示钦佩。

  此次随菲舍尔访华的不仅有奥地利政府主管经济的最高级别官员,还有一支庞大的经贸代表团,汇集了来自奥地利高级技术、信息通讯、生物科技、环保、能源、医疗卫生等领域的100多家优秀企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万季飞表示,菲舍尔总统此次率领规模庞大的经贸代表团访华充分说明了奥地利政府对发展中奥经贸关系的重视,也充分反映了奥地利企业开展对华合作的信心和积极性。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2009年1至11月中奥双边贸易额为43.3亿美元,同比仅下降3.1%,远远低于同期中国与欧盟贸易额的降幅。目前中国已成为奥地利在亚洲第一大、欧洲以外第二大贸易伙伴,同时还是奥地利在全球第四大进口来源国。

  奥地利使馆商务处官员葛安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2009年,中国是奥地利公司所有出口市场之中唯一有所增长的市场,虽然只有5%的增长,却意义重大,因为奥地利公司在其他主要市场的出口都有大幅的下跌。因此,我们希望继续加强奥中经贸关系,尽快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