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族要闻
北京市召开2020年少数民族乡村经济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信息来源:北京市民宗委   
       5月29日,北京市召开少数民族乡村经济工作会。
       会议强调:一是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要求,将统筹疫情防控和民族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贯穿全年,全力抓好今年民族乡村发展重点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培育精品民宿、发展林下经济、打造地方品牌和拳头产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支持有条件的民族乡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让各族群众融入和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发挥好首都院校资源,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持续开发公益性岗位就业潜力,加大稳岗力度;充分发挥“星创天地”、科技小院等服务平台作用,培育好民族乡村创新创业的带头人;重点关注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标但低于1.3万元的200户边缘户,高质量完成民族乡村脱低任务。
       三是集中力量补齐民族乡村发展短板。主动将有关政策向民族乡村倾斜聚集,推动城区优质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资源向民族乡村延伸;加强民族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营造并保持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庄环境。
       四是精益求精抓好民族乡村振兴试点。做好专项工作规划编制和方案设计,整合各类政策资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落地,着力把民族乡村建设成为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让满韵汤河成为首都乡村振兴的试验田、先行者和民族团结进步的展示窗。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