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一菲律宾民间组织在线召开疫情防控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02   信息来源:中促会民间交流   
       5月29日,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发动成员组织爱德基金会,与菲律宾中华研究学会、菲中友好协会、菲律宾华裔青年联合会、菲律宾针灸学会共同举办“云端对话”系列活动之中菲民间组织疫情防控线上交流分享会。本次会议共吸引了五大洲15个国家或地区,121家机构的近200人参加,与会者涵盖了医疗、研究与社会发展等领域。这是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举办的第十期防疫在线国际交流活动。
       菲律宾中华研究学会主席隆美尔·班劳威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会议的举行非常及时并切合实际,不但提高了菲律宾民众对针灸和中医的认识,而且在隔离和封锁措施中维护了菲中两国人与人、专业与专业之间的友好联系。“在这样一个艰难时期,距离不应成为限制,各国更应当团结起来共同面对所有挑战。”班劳威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推动菲中之间的医疗交流,还有助于加强菲中两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间交流。后疫情时代我们必须适应新常态,建立起共享未来的新世界。
       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沈佳、江苏省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医师刘兰英作为会议嘉宾,围绕“复工复产中的疫情防控”和“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中的作用”主题进行在线交流,并解答与会人员关注的普通民众如何在复工复产中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病毒,针灸治疗在患者临床治疗过程中的运用和效果等相关问题。
       会后,菲方组织通过邮件、微信等渠道向合作网络秘书处及成员组织发来感谢信,并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来自Si En TCM Institute的退休儿科医生伊丽莎白·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菲暴发后,她先后有10位同事感染并不幸离世,但有一名同事在使用了21味中药组成的方剂后幸运地康复了。她现在正在积极学习中医药治疗,很希望在中医药领域和中方有更多交流。来自乐仁出版社(Pastoral Bible Foundation)的阿尔贝托分享了中医药和针灸如何极大缓解了他自己因在出版行业工作40年造成的背部及胃部顽疾。此次网络会议的涵盖面之广、信息量之大都让他印象极为深刻,他急切地盼望能够与自己的中医医师分享此次会议的内容。来自菲律宾圣心社的莱阿表示,此次会议让他了解到新冠肺炎可以有多种中医药方法预防和治疗,且中方专家介绍的方法详实具体,令参会者受益匪浅。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