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贸服务 > 会员服务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莅临我会会员企业北京乐石文物修复中心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0-06-0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近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颖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办主任孙杰一行莅临我会会员企业北京乐石文物修复中心调研指导工作,顺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国,区政府副区长梁斌,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满群杰,北京市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阎晓东等陪同。
 

(李颖津莅临北京乐石文物修复中心)


       在调研中,李颖津听取了北京乐石文物修复中心董事长赵伯乐关于中心乐石的整体规划和目前建设情况汇报。赵伯乐指出,多年来,乐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未来,乐石将发扬工匠精神,发挥专家团队优势踏实做好每一件文物的修复工作。
 
(李颖津观看元代《文献通考》)


       随后,李颖津详细询问了乐石文物修复中心的发展历程,他说,乐石长期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文物修复事业当中来。他对乐石与北京文投集团合作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内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成立了“北京文投乐石文物修复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称赞了乐石专家团队的修复技艺。希望乐石能承接更多的修复项目,为祖国的文物保护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赵伯乐介绍《清代祖宗像》修复细节)


(马燕如老师演示视频显微镜操作过程)


(马燕如老师介绍江口沉银文物修复过程)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