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我会认真组织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全面动员助力“六稳”“六保”
发布时间:2020-05-2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5月22日下午,我会召开远程视频会议,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2020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体与会人员深刻领会报告精髓,结合我会今年发展目标,纷纷表示完全赞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会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动员助力“六保”“六稳”。会议由会长蓝军同志主持。

蓝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蓝军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两会的相关精神,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蓝军表示,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去年以来,面对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就,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我会作为国家级社会组织,必须责无旁贷地积极投身于国家社会治理的进程中,为党分忧、为国担当、为民服务。
       蓝军指出,全会同志要认真研判疫情过后当前国内经济发展的形势和存在问题,深刻体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的新变化、新形势。适时调整我们的工作方向和思路。通过近期赴南方四省市调研考察,拜访地方政府、走访会员企业,从调研了解的情况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要全面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还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和压力。我会今年面临的工作压力也将会更加艰巨,全会上下务必紧抓落实,重点研判。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相关重点工作,要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审时度势,全面助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服务“重要窗口”,要在这次“大考”中彰显社会组织的使命与担当,做到重点推进,着力做好三个方面:一是“站位要高”:疫情影响深远,目前我们国家正面临百年不遇之大变局。但困难越大的时候,往往也是机会越多的时候,我会要抢抓机遇,要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全面脱贫、编纂十四五规划、全面减税降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六稳六保”、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针政策作为工作依据,以此寻找我会今年及未来各项工作的发展方向,努力化危为机。二是“举措要实”:面临困难时要将推进计划进行及时汇报,各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部门加强指导,明确工作时间计划表,有序推进工作实施,做到抓手有痕、落地有声。三是“思考要深”:要一个一个盯项目,一个一个破难题。关键思考如何在面对疑难问题时寻找破局的有效办法。我们要有动真碰硬的决心,敢于直面矛盾,努力提升核心问题破题能力,把规划谋前谋深、把工作抓实抓细。
       蓝军强调,我会作为国家一级社会组织,必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相关指示精神及工作要求,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全会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明确目标,明晰方向,凝聚起扎实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将两会精神及时贯彻到每一个部门,每一名中国民贸的员工,并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当中。危机时刻,每一个中国民贸人要做到人人争先进,事事争一流,处处有亮点。今年会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如果全体员工能够形成强大合力,相信我会能够拿出“出彩”的成绩。

会议现场

       会领导张福阳、蔡国斌、牟婷、高福、张旭东、罗纯、黄健、杨怀民、王思媛、赵辉、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中层干部、分支(代表)机构负责人、会属公司负责人等近60人共同参加。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