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一乡一品助力“万企帮万村”——柞水木耳(野森林牌)一乡一品现场评价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20-05-20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近日,中国民贸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的产品评价组赴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下梁镇西川村,对我会会员企业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申请的柞水(野森林牌)黑木耳产品实施了公益性一乡一品现场评价。评价组的专家成员通过现场座谈交流、文件资料评审、种植基地和加工厂现场走访交流、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现场访谈等形式,对照《中国一乡一品产品评定通则》、《绿色食品食用菌》(NY/T749-2018)等有关技术文件和企业质量管控体系等文件要求,从产品的合规性、产地范围、产品的产地特征和品质特性、生态环保性、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等角度进行了全面的现场评定。
       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经理申良红全程参与现场评价工作,介绍到该公司属于陕西野森林食品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其中陕西野森林食品有限公司由我会团体会员单位西部企业家商会的袁成会长创立。
 
我会会长蓝军向西部企业家商会袁成会长授团体会员单位牌


       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入驻柞水县下梁镇西川村,主动参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产业帮村带户扶贫,为西川村脱贫致富注入活力,带来了希望。2018年,公司获得商洛市“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2019年10月17日,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之际,全国“万企帮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受表彰民营企业家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会。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会上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受到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表彰奖励,成为全国民营企业投身扶贫攻坚战的典型和标兵,这是对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扶贫工作的最高褒奖。

       2020年4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陕西省考察调研。调研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商洛市柞水县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全体野森林员工深受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在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考察时与员工亲切交流

       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一直倡导以绿色生态食品为核心,主要采用地栽方式种植黑木耳,以增加黑木耳生长的日照时长、提供足够的温差环境、尽可能地利用好柞水当地的自然条件,保证柞水(野森林牌)黑木耳的质量,并且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科学管理为手段,坚持产品环保化、高端化、健康营养化的战略方针,不断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公司目前已成为陕西食品行业的生力军,通过科学、高效、透明的管理,打造一流的“野森林”产品及管理团队,为实现走规范性、规模性、全覆盖的发展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黑木耳菌包生产基地

       在现场交流环节,一乡一品产品评价组成员和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柞水(野森林牌)黑木耳产品的原料种植、产品加工、企业管理、产品品质、社会责任、环境保护、员工福利、市场销售、后期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一乡一品产品评价组专家代表马丕平(国家食品检验二级工程师、五洲恒通西南分公司总经理、亚洲有机农业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高度赞扬了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建立公司黑木耳产品的可追溯体系、标准化体系、完善企业的GAP体系以及产品特性的佐证资料。
 
一乡一品产品评价组专家在进行现场走访调研

       最终,一乡一品产品评价组所有专家成员一致同意柞水野森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进一步完善有关资料和调整的基础上,推荐其柞水(野森林牌)黑木耳产品为一乡一品臻选产品,这也将是全国第一个获得一乡一品产品证书的菌类产品。申良红表示期待公司加入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这一国家级平台,双方将在OTOP框架下,持续推动柞水黑木耳产业的发展、加大推广特色产品品牌的力度、坚持乡村振兴等工作。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