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京华春光正明媚,龙潭再叙民族情——北京市东城区统一战线与中国民贸的智慧碰撞
发布时间:2020-04-2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龙潭四月,草长莺飞。4月28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钦飞一行莅临我会调研考察工作。我会监事长蔡国斌、代理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旭东等给予热情接待。双方重点围绕如何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建立首都民族文化阵地,共同打造服务于民族地区经济文化发展的综合平台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蔡国斌首先对汤钦飞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东城区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我会工作的支持表达谢意。蔡国斌首先介绍了我会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在全国民族地区开展工作情况和相关成果。蔡国斌表示,民族问题是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的工作。中国民贸作为促进民族地区经贸发展事务的全国性社会组织,成立34年来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助力民族地区经贸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今后在东城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加强交流合作,把合作落到具体机制上、落到具体项目上,共同携手促进首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汤钦飞(左)与蔡国斌(右)进行座谈

       会上,张旭东向汤钦飞一行汇报了我会秉承“振兴经济、繁荣贸易、团结进步、共同发展”之办会初心,以“招商引资、项目对接、品牌会展”为抓手,在经济、文化、教育和医疗等领域开展的主要活动成果。重点介绍了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和“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全国民族地区综合援助计划等品牌项目。同时,详细汇报了我会正在全力筹备打造服务于民族地区经济文化发展的综合平台项目的建设构想和方案。
 
张旭东在座谈中发言

       汤钦飞听完汇报后,首先对我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认可我会多年来在民族地区开展的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汤钦飞说,东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资源丰富,区政府十分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希望未来能与中国民贸紧密互动,发挥全国性社会组织的优势助力首都统一战线事业、助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区委统战部将全力支持目前正在筹备的服务于民族地区经济文化发展的综合平台项目,结合东城区的发展定位进行统筹规划,携手打造首都民族文化品牌,用民族特色文化不断提升东城区软实力,从而转化为发展的硬实力,为首都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进程贡献力量。
       双方就正在筹备的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建议,并表示要积极发挥各自优势资源,贡献自身力量,共同参与到此项目的对接建设之中。同时,也希望通过结合东城区委与我会双方的优势与需求,进行更深层次,更紧密的合作,推动各项政策红利落地,携手开启首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更加美好的2020。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东城区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新隆,区龙潭街道办事处主任程利,区统战部副部长汪志修,区民族宗教办公室副主任王君主,东城区民族宗教办科长王艳,我会会长助理赵辉、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霍胜,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对外宣传部)主任蓝素端,副秘书长兼战略发展部部长孙晨,战略发展部副部长程雷等参加此次座谈。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