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孤岛战士” 抗击疫情——我会为李海超同志点赞!
发布时间:2020-03-0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众多“平凡人”纷纷化身“战士”冲峰在疫情前线。在西安市南三环附近,有座被交管部门临时征用的停车场,里面专门停放一部分从湖北疫区开到西安的隔离车辆,这个停车场被称为疫情期间的“孤岛”,而负责为“孤岛”上这些隔离车辆消毒的“战士”,就是我会会员企业陕西源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海超同志,一位民革党员。
 
       在抗击疫情的日夜里,这个特殊的停车场布满了李海超的身影,他每天要为近三百辆往返于重疫区的车辆进行反复消毒。作为民革西安市委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工作委员会的委员,同时也是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的成员,面对灾难,他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新时代民革党员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据悉,自疫情爆发以来,这个由他创办经营的停车场被当地交管部门征用,方便停放一部分往来湖北、河南等疫区的车辆,并在这里隔离、检查和消毒。
 
       得到此消息后,作为民革党员的李海超自告奋勇,勇担责任,义无反顾工作在防疫一线,不分昼夜的为这些疫区来的车辆反复消毒,每辆车每天要消毒三次,其中包括曾有乘载过发热病史的车辆。白天他全副武装,进行消毒作业,双手因为与消毒液整日的“亲密”接触,而满是裂口。夜深人静的时候还要巡视车场。在这特殊的时期,李海超手中常握的消毒喷雾器就像一把钢枪,防护服就仿佛是他的铠甲,日日陪伴着他走上战场,平凡的他化身为一名战士,昼夜守护着“孤岛”,就这样他依靠坚定的信念,一个人孤军奋战了整整二十多天,始终坚守在这里,从未漏掉一辆车。每每思念亲人的时候,就通过短暂的视频通话,说笑一番,这也是他最开心的时刻。
 
       在这个特殊时期,一批批党员干部,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义无反顾,无畏无惧,日夜奋战在抗疫斗争的各条战线上,他们与全社会一道合力共筑抗疫的钢铁长城。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不同形式体现着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担当。我会向这些英勇的“战士”们致以诚挚的敬意,愿携手更多社会各界力量,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共同为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