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美“薪酬沙皇”亮剑 七巨头“腰斩”
发布时间:2009-10-23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一出“秋后算账”的好戏就要上演。

  美国东部时间10月21日,美国政府内部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爆料,总统奥巴马将“快刀解恩仇”,要求7家接受政府援助最多的企业必须削减高管薪酬。据透露,美国财政部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该计划。具体来说,这7家企业须将薪酬最高的25名高管工资削减90%,包括各种补贴、分红在内的总薪酬须削减一半。

  此次降薪行动将由奥巴马任命的“薪酬沙皇”肯尼思·范伯格牵头协商。“眼下正在制定减薪决策。”范伯格昨日透露,“相关细节尽量在10月30日前公布。”7家企业分别是美国国际集团(AIG)、花旗集团、美国银行、通用汽车公司、克莱斯勒公司、克莱斯勒财务公司和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

  这名消息人士说,7家企业中任何一名高管如果索要价值超过2.5万美元的私人飞机、俱乐部会员等特殊待遇,必须征得政府同意。而接受政府救助超过1800亿美元的AIG,其子公司任何一位雇员的薪酬都不会超过20万美元。此前,范伯格已要求美国银行CEO刘易斯不得领取2009年的薪水。

  不过,已经归还了政府援助款项的高盛和摩根大通将不受此计划限制。今年年初以来,高盛为员工发放的薪酬总额已高达167亿美元,每个员工平均薪酬高达50万美元。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