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族要闻
重庆市民族地区多举措保障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
发布时间:2020-02-26   信息来源:重庆市民宗委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庆市民族地区各区县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工作。
       一是做好外出务工人员情况收集,通过镇街及村(社区)搜集需要外出返岗务工人员基本信息,摸清摸准就业情况和去向。二是认真核实外出返岗务工人员及家属的健康状况、春节前后的生活轨迹等情况,确保其在村(居)住14天以上且身体健康。三是为外出返岗务工人员提供专车服务,采用“点对点、一站式”方式,实现家门口上车、厂门口下车,确保返岗行程安全可控。车辆实行严格消毒,上座率控制在50%以下,并配备口罩、酒精等防护物品和必要的生活物资。截至目前,重庆市民族地区5区县均已开通返岗务工专车服务,组织引导外出返岗务工人员超过2.5万人。四是做好外出返岗务工人员安全防护,提升自我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各疫情防控监测点健康监测工作,自觉遵守务工点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