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动员社会组织、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机构、志愿者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1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   
       ---动员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发布《关于动员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通过电话、微信群广泛进行宣传发动。
       前后印发《关于社会组织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通知》、《关于兵团各行业协会商会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兵团民政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号召行业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发挥作用有序引导企业复工复产的倡议书》等通知,要求社会组织坚决拥护决策部署、坚决做好自身防护、坚决履行社会责任。

       ---动员慈善组织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与各慈善组织建立联络机制,共同学习《民政部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呼吁慈善机构依法有序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设立慈善捐赠监管小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民政部《关于民政部慈善组织、红十字会依法规范开展疫情防控慈善募捐等活动指引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兵团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的使用管理,确保捐赠工作依法有序、公开透明。截至目前,慈善组织累计捐赠24183320.26元,270883件防疫物资。

       ---动员社会工作机构和志愿者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发出《关于兵团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动员力量积极参与。在兵团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12个,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服务组织10个,招募志愿者24365人,参与志愿者29805人,根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224名社会工作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累计捐款289.0062万元,捐赠108.6701万元的消毒液、口罩、体温计、食品等各类物资。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