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圣湘速度 驰援武汉——中国民贸会员企业湖南圣湘生物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3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圣湘生物捐赠的应急物资发往疫区


      武汉告急,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一剂难求”,备受全社会关注。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会核心会员企业湖南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湘生物”)始终秉承“普惠基因科技,造福百姓健康”的企业理念,第一时间启动援助武汉行动,勇扛民企的责任担当,跑出圣湘速度,全力以赴驰援武汉!


驰援武汉,抗击疫情

      1月25日,圣湘生物宣布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全自动核酸提取仪、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配套耗材等价值1000余万元应急物资,支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圣湘生物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价值1000余万元疫情防控应急物资


      此次圣湘生物捐赠的全自动核酸提取仪、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配套耗材等,能够为我国尽快控制武汉新冠病毒重大疫情提供技术支持和物质供应,可以有效缓解疫情进一步扩散。圣湘生物研制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能够实现1人1机1日检测样本量达1000人份,确保疑似病例得到快速分流,避免更大范围的感染。

  1月27日,圣湘生物捐赠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等第二批应急物资,正式发往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并于27日下午抵达武汉,助力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确诊提速!30分钟出结果的检测试剂盒获批

      1月28日,圣湘生物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这种30分钟可出结果的检测试剂盒,大大缩短了检测时间,将能让本次疫情疑似病例特别是隐性感染者得到快速分流,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据了解,圣湘生物这种快速、精准、高通量的核酸检测方案已在医院系统启用,将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为国排忧、为民解难,展现圣湘担当

      面对武汉突发疫情应急物资短缺的需求,圣湘生物迅速做出决策,启动紧急预案,春节假期紧急调配员工返岗,积极组织研发生产,所有生产线满负荷工作,24小时不间断加班加点保障产品质量、生产供应和一线服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日均产能最高可达50万人份。

 

圣湘生物全力以赴支援疫区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会一直高度关注疫情的发展,积极动员会员企业支援疫区。中国民贸愿与圣湘生物同心协力,用实际行动彰显民企的社会责任,发挥会员企业在各自行业的特色与优势支援疫区,并承诺保质量、保供应、优服务,全力以赴共同抗疫,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