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盐集团“春蕾计划”走进宜川
发布时间:2019-12-18   信息来源:宜川县政府网站   
      12月13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盐集团“春蕾计划”走进宜川探访活动在宜川县初级中学大会议室举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盐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耀强出席活动;县委书记左怀理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宋德新主持活动。
      左怀理在致辞中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宜川历届县委、县政府都能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理念,顺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始终将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富民强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做到项目优先安排、资金优先保障、人员优先配备,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捐资助学,真情无价。“春蕾计划”助学助教公益活动,不仅给宜川贫困学生送来了资金和物资上的帮助,更让宜川人民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向宜川传递了一份大爱无疆的正能量。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希望今天受资助的学生记住这份关爱之情,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传承和发扬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做一个真才实学、品学兼优的栋梁之才。同时,希望各学校和全体教师继续努力工作,用真情和真爱点燃孩子们的希望之光,使他们成为祖国合格的接班人。
      活动上,朱锡生和李耀强向宜川县妇女联合会授予捐赠款物160.45万元;朱锡生、李耀强、左怀理等向学生代表发放了资助金及爱心物资。
      受资助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要把社会无私的关爱珍藏在心底、永存感激。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直面人生、战胜困难,发奋学习,早日成才,回馈社会。
      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了“春蕾计划”儿童公益项目,汇聚社会爱心,资助贫困地区失辍学女童继续学业,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春蕾计划”受益对象由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女童到女高中生、女大学生,由农村贫困家庭儿童到留守流动儿童,由对大龄女童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到春蕾教师培训,由资助女童学业到关爱女童安全,形成了关爱儿童特别是女童教育、安全、健康资助体系。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