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族要闻
河南召开全省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信息来源:河南省民宗委   
      9月23日,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在郑州市召开全省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戴柏华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汪洋同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会议精神,回顾历史,总结成就,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做好新时代的民族工作。
      孙守刚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是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70年,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与祖国同步,取得了辉煌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呈现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孙守刚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的全省民族工作,必须聚焦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主旋律,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的基本原则,始终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始终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始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孙守刚强调,处理好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事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大局。要努力推动民族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要把创新发展更好体现在民族团结上。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理念手段和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提高精准度。要把创新发展更好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要坚持扶智与扶志相结合,“输血”与“造血”双管齐下,支持民族聚居地区加快发展。要把创新发展更好体现在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上。坚持平等对待,坚持依法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纠纷,保障合法权益,服务少数民族群众更好的融入城市。要把创新发展更好体现在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上。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促进各民族文化创造性型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尊重少数民族保持和改革自己风俗习惯的自由。要强化推动民族工作创新发展的责任担当,改进工作方法,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省民族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