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重磅】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作为唯一的全国性社会组织代表,再次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9-09-2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9月27日上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大会由李克强主持。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大会表彰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665个模范集体、812个模范个人受到表彰。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习近平等为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代表颁奖。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作为唯一的全国性社会组织代表,继1994年和2014年之后,再次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作为专注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国性、综合性社会组织,成立33年来,始终坚持“振兴经济、繁荣贸易、团结进步、共同发展” 的办会宗旨,坚持“党建先行、调研先行、公益先行、服务先行”的发展理念,在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党和政府、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誉。多年来,民贸会广泛动员会员企业和社会各界力量,从党的建设、会员服务、智库建设、公益事业、项目对接、产业提升、品牌展会等方面,助力民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显著。
      未来,民贸会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致力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初心,牢记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新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下为民族谋复兴的担当和使命,开拓民族产业“新蓝海”。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