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专题说明会在台北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8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为进一步推动亚太地区与中国共同市场建设,促进相互间深入合作、融合发展,加强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与亚太地区在人才、技术、标准、贸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9月17日, 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专题说明会在台北举办。活动由我会一乡一品产业促进发展中心、亚太联盟总商会和亚太联盟国际品牌中心共同承办。亚太联盟总商会发起人杨盛春、日本分会会长方五二、台湾分会会长蔡国安,来自台湾各界商企负责人共百余人出席。


说明会现场

      会上,蔡国安在致辞时指出,亚太联盟总商会旨在共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政策对接和加强多方互通融,促进亚太地区双边经济、贸易、文化、教育、人文和科学的合作。目前,亚太联盟总商会先后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菲律宾、日本、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缅甸、泰国、澳洲等地设立了分会,陆续开展与各方共同探索的新形势,形成了战略合作、规划对接和项目对接等有效工作方式。

 

蔡国安在说明会上致辞并分享博览会的资讯


      蔡国安介绍到,自2016年以来,亚太联盟总商会与民贸会保持着紧密的交流,并陆续在公益捐赠、项目对接、产业合作等领域开展合作。2016年民贸会牵头发起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这项惠民富民的系统工程,亚太联盟总商会希望以“中国一乡一品”平台为契机凝聚人才、分享发展经验,提升技术支持,加强互联互通合作,把握亚太经贸市场脉搏,抓住新兴市场机遇。今年11月15日-17日,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将在湖南长沙举办。博览会以“一带一路一世界•一乡一品一梦想”为主题,以展会为载体,突出国际化、高端化、精准化,包括展览展示、高峰论坛、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等活动。大会期间,将同期举办一乡一品国际合作论坛,探讨如何围绕“ 共商、共建、共享” 的原则,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同行动,促进国际间实施“一乡一品”国家间模式互荐、产品与标准的相互认同与经验的交流等。

 

与会嘉宾认真听取博览会资讯介绍

      蔡国安诚挚邀请与会企业组团参会、参展,将企业特色产品精品带到中国大陆。亚太联盟总商会愿为亚太地区企业家与中国市场搭建桥梁,做好服务和管理,并以“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提供全球市场销售平台,涵括“跨境电商、电子商务、大宗采购”等,以有效促进国际间的资源互补,加速亚太地区间人才、项目、资金的交流与整合。

 

与会嘉宾热络咨询博览会资讯和政策

      会后,与会来宾进行热烈讨论,提出了不少项目建议和需求,并纷纷表达了对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以及其专项活动的高度兴趣和意愿,并祝愿大会取得成功举办。

 

与会主要嘉宾及组委会负责人合影留念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