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赴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9-09-0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9月7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赴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调研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

 
蓝军陪同胡衡华一行观看一乡一品宣传片

      我会会长蓝军首先对胡衡华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陪同胡衡华一行参观了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演示大厅。 

 
蓝军向胡衡华一行讲解溯源系统

      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蓝军首先汇报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总体构建,一乡一品示范区建设、生态体系建设和新零售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教育培训、规划辅导、标准制定、产品评价、责任赔付和防伪溯源的六大体系,及大数据平台、营销渠道和产业基金构成的三大中心的服务架构,简称“6+3”模式。蓝军表示,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的各项筹备工作得以有序推进。目前,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与第四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正在全力以赴的筹备中,我们将全力以赴,向长沙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蓝军指出,下一步将积极推进一乡一品创新孵化中心建设,推进一乡一品产业园(长沙OTOP谷)建设,助推长沙市农特产百亿工程等项目的建设,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蓝军(中)在座谈中讲话

      胡衡华对我会在长沙市投资兴业、为长沙市宣传推介,助推长沙市高质量发展表示感谢。胡衡华指出,“一乡一品”是助力乡镇发展、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支持民贸会在长沙发展,将民贸会品牌项目“一乡一品”推向深入、形成效应。

 
胡衡华(右2)在座谈中讲话

      胡衡华强调,要抓好民贸会和长沙合作项目的落地落实。全力办好“一展一会一论坛”,高度重视、积极筹备11月在长沙举行的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首届海峡两岸经贸论坛,突出国际化、高端化、精准化,将其办成特色明、水平高、影响大的国内外一流展会。积极开展专题招商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充分借助和发挥民贸会的资源平台优势,紧紧围绕22条产业链、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建设,巩固扩大对外招商成果。加快推进“一乡一品”产业园(长沙OTOP谷)建设,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加强会商,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全面实施长沙农特产百亿工程,希望民贸会加大指导、支持、推介力度,进一步打响长沙现代农业品牌。胡衡华表示,长沙将为项目建设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优质服务,让企业和企业家在长沙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双方表示,希望此次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在长沙顺利举行,并经过双方精心培养,打造成为长沙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博览会,也为全国产业结构调整、双创工程、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今天的座谈,让双方合作更加紧密,未来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副市长邱继兴,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市委副秘书长彭治华、段宁,市农村农业局、市商务局、市高铁新城管委会、市先导控股集团、市城投公司相关领导,我会副会长罗纯、黄健,副秘书长、中心副主任兼总干事杨子谦,中心副主任汪培建等陪同调研并座谈。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