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民政部立项中央财政支持“促进肝健康项目”在甘南州合作市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0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19年9月6日,民政部立项中央财政支持“促进肝健康承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编号B31)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召开启动仪式暨健康辅导老师培训。向合作市、碌曲县、玛曲县、迭部县、舟曲县、临潭县、夏河县、卓尼县共7县1市40所中小学校接受价值60万元的健康科普物资;100名校长、校医和教师完成了肝病防治、学生心理健康、校园安全的专题培训,将把健康科普课带回校园。
      项目主办单位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甘南州教育局王晓江科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白玉萍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荣义辉教授、赤峰学院附属医院姚世斌教授出席此次培训。
      王晓江科长主持启动会,代表甘南州40所受助中小学对项目提供的物资捐赠和专家指导表达感谢,并对各学校配合项目开展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李明阳主任介绍,甘南藏族自治州是我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近年在政府大力投入和全国帮助下脱贫攻坚,发展迅速,各方面条件有很大改善。但由于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不高、生活观念相对落后,群众健康意识还比较薄弱,各类肝炎、肝包虫等肝病仍较为普遍。“促进肝健康承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落地甘南州各中小学校,就是要通过培训健康辅导教师、捐赠健康科普物资、开展校园健康科普活动,部分学校还将开展疫苗补种,在短期内提升校园健康能力水平,让藏区孩子掌握健康知识、养成卫生习惯,建立健康理念,消除疾病威胁。
      启动会上,李明阳主任向合作市8个区县40所中小学校的教师代表移交了价值60万元的教学显微镜、洗手消毒液、健康科普图书等捐赠物资。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荣义辉教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白玉萍教授、赤峰学院附属医院姚世斌教授分别以“青少年常见肝病及预防”、“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中小学校园安全技能·白金十分钟”为主题向中小学老师授课。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马丽丽老师布置了项目校园活动。
      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李明阳主任介绍,我国现有乙肝感染者9000万、丙肝感染者760万,这一人群是肝硬化和肝癌的主要来源;肝包虫病则流行于我国西部甘疆青藏地区,受威胁人群高达6600万,是农牧区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主要原因。甘南开展促进肝健康项目,不仅有助于防控重大传染病、保障当地群众健康,而且对促进农畜牧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2020年决胜实现全面小康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将严格遵守国家规范要求,确保工作扎实,服务对象受益。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