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一行 到长沙考察一乡一品产业促进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19年9月3日,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率队考察一乡一品产业促进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我会副会长罗纯、黄健,一乡一品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忠良等陪同考察并进行交流座谈。


李汉宇主席一行参观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李汉宇(左)、孔祥柱(中)和黄健(右)在参观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时进行亲切交流

      李汉宇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黄健详细介绍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的场馆设施、周边配套和展会备展情况。黄健表示,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实施,我会将于今年11月在长沙举办的2019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本届博览会以“一带一路一世界 一乡一品一梦想”为主题,以展会为载体,突出国际化、高端化、精准化,通过展览展示、高峰论坛、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等活动,努力打造各方交流展示和融合发展的开放平台。诚邀贵州省组团参展参会,共同利用博览会平台,促进贵州省优势产业承接,加强对贵州省特色产业的服务能力。
       

李汉宇副主席一行参观中心演示大厅
 
李汉宇副主席参观中心党建文化墙

      随后,李汉宇一行来到中心进行交流座谈。谢忠良详细介绍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的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教育培训、规划辅导、标准制定、产品评价、责任赔付和防伪溯源的六大体系及大数据平台、营销渠道和产业基金构成的三大中心的服务架构,简称“6+3”模式,并演示了食品安全追溯的田间种植、冷链运输、批发环节、零售检测全流程追溯系统。

 

座谈会现场


      李汉宇首先介绍了贵州的绿色发展资源及脱贫攻坚的规划,强调要寻找到市场供需双方的契合点,让贵州优特农产品和文旅产品“走出去”参展参会,促进相关产业项目精准对接,助推脱贫攻坚。
      会上,贵州商会总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柱和湖南省贵州商会会长毛永钊都表示愿与民贸会一道加强深度合作,探索多元化的合作机制,全力支持此次博览会,大力号召商会所属企业参展参会。丹寨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陈方艳表示,丹寨县作为贵州脱贫攻坚第一县,拥有丰富的农业产品资源和旅游资源。希望以文旅游产业扶贫为核心,借助一乡一品的平台,推动丹寨县重点项目对接,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罗纯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心的功能与责任,打造农特产品品牌,建立农业产业化标准体系,增强农业产品的公信力,提升农产品持续发展的竞争力,期盼贵州省工商联、贵商总会积极组织企业参展参会,把贵州的优特农产品、文旅产品及其他特色产品推向全国。
      最后,双方共同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以本届博览会为载体,大力推广贵州优特农产品和文旅产品,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攻坚战,实现“一带一路一世界 一乡一品一梦想”的宏伟蓝图。
      贵州省工商联政策研究室主任汤曼,贵商总会项目发展部部长梁瑞霞,湖南省贵州商会副会长王静等共同出席座谈。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