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违反“新闻宣传审核制度” 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5-11-1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15年10月26日,我会官网及相关媒体发布了《英国牛津大学校长访问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新闻报道。该报道存在明显人为错误,且未按我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新闻宣传审核制度》的相关规定履行审查、审批程序,属违规发布。经办公厅、党群工作部门调查了解,该新闻稿由项目管理三部赵琳执笔,并经代理秘书长王宇同意发布。
        该报道误将正确报道日期“2015年10月26日”登为“2015年19月26日”,错误明显。此外,该稿在发布之前未经新闻终审签发人终审签字,违反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新闻宣传审核制度》第三条关于“专题新闻稿件(图片、视频)……送外宣信息中心主任初审核稿并签署明确意见后由新闻终审签发人终审签字后对外发布”的规定。
        现根据《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新闻宣传审核制度》第六条“对违反本规定并造成不良后果和社会负面效应的当事人或部门进行严肃问责”条例,对王宇同志处以2000元罚款,扣除赵琳同志绩效考核5分。
        希望会属各部门、各位同仁引以为戒,严格执行我会各项规章制度,端正工作态度,各司其职、防微杜渐。同时,我会将一如既往地鼓励大胆、积极、高效、认真的工作作风,提倡全会逐步形成主管领导带头团队协作、担责让功、奖惩分明的良好工作氛围。
 
        特此通报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15年11月11日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