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甘肃:社会组织向迭部洪水灾区紧急调运救灾物资
发布时间:2019-08-09   信息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期,甘南州迭部县发生洪水灾害后,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紧急向灾区调运救灾物资。
      据了解,7月29日凌晨,受强降雨影响,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发生山洪灾害。截止到7月29日20时,此次受灾的迭部县次哇村共有24户村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其中10户房屋被完全冲毁,14户房屋部分受损,2人死亡、2人失联,当地救援人员正在积极搜寻被困人员。
      截至目前,根据现场救灾指挥部统一部署,灾区仍有500人正在全力开展失联人员搜寻、淤泥清理、生产自救、重建规划等工作。
      灾情发生后,甘肃省多识爱心基金会、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积极响应,积极整合社会组织资源,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参与到救灾工作中。第一时间派专人赶赴受灾地区了解灾情及群众需求,调拨棉服、被褥、卫生用品等价值5万元的救灾物资运抵灾区。同时联合迭部县健康教育所的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开展灾后卫生宣教工作。
      “山洪来临时,我们还在熟睡中,听见巨响后被惊醒,爸爸先把我和妹妹从窗户里推出来让我们往高处跑,爸爸返回又去救妈妈,当时妈妈的膝盖以下已经被淤泥淹没,在爸爸的努力下,一家人最终逃过一劫。”名叫才让拉木的女孩说,家里房子直接被冲毁。
      看着失去的家,才让拉木摇摇头,坚定地说:“我不怕!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走出这座大山。”
      天灾无情、人间友爱,甘肃省社会组织在参与救援行动中深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彰显了社会组织的公益情怀。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