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30强项目集结,科学公益助力创新扶贫
发布时间:2019-08-06   信息来源:《中国社会组织》杂志   
      8月5日下午,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指导,中国慈善联合会和深圳市民政局主办,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承办,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支持的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三一·社创种子特训营开营仪式”在深圳市华强广场酒店举行。深圳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叶征航、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劲、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吕成刚、华强公益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吴玉萍和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钦焕以及全国30强项目代表出席了活动。领导嘉宾为营员代表逐一授证,并共同启动开营,正式开启30强的社创旅程。
      据了解,本届特训营课程由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设计组织,以“科学公益”为核心理念,通过名师授课、专题工作坊、业内资深人士交流、个性化辅导、路演能力培训等营地活动,从问题识别、方案设计、评估思维等意识和方法层面,优化项目逻辑梳理,提升项目展示水平,帮助营员通过公益项目更为有效地解决社会问题,创造真实改变,以“科学公益”的理念赋能本年度“社创板”新锐公益项目。本届特训营将有助于营员回归和聚焦“项目”本身,专注于“沉浸式”学习与交流。
      活动还邀请了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劲在开营仪式上进行《“科学公益”在公益项目中的运用》开营演讲。他认为,现阶段公益行业在中国的价值体现为:参与补充社会公共服务供给的不足,提供更多样化的社会问题解决方案和解决途径,积累社会资本,更广泛传播正向的社会价值观。李劲秘书长提出,推动“科学公益”是为了提升公益行业的成效,实现公益行业的价值。
      据介绍,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创新扶贫,为生活带来美好改变”为主题,围绕社会力量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要求和联合国发布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遴选和资助兼具有效性和创新性的社会问题解决方案。作为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的核心活动之一,社创种子特训营至今已成功举办四期,秉承“陪伴成长”的公益创投理念,累计培育社创种子伙伴120个,遍布全国的社创种子伙伴已逐渐成长为中国社会创新领域的中坚力量。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