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我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0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8月6日,我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
      2018年6月,我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就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中心总部基地落户长沙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双方聚焦项目、平台和节会三大板块,全面推进战略合作。一年多来,各项合作事宜按计划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

 

座谈会现场

      胡忠雄对民贸会一年来深耕长沙、推介长沙表示感谢,对前阶段双方之间的合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长沙一直高度重视与民贸会在各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下阶段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务实高效加快推进全面合作。要突出办好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迅速建立强有力的推进机制,落实长沙与民贸会相互之间的职责分工,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责任人,共同将活动办成有特色、有水平、有影响的国际一流展会。要加大与民贸会的专题招商对接。抓住中日深化合作的窗口期,发挥好民贸会的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汽车制造等智能制造业,扩大对日招商,搞好顶层设计,制定相关政策,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提高招商精准度。要加快推进重点合作项目建设。聚焦一乡一品产业促进发展中心总部基地、一乡一品创新孵化中心、一乡一品产业园、宁乡花猪百亿产业工程、一乡一品产业发展基金等项目,主动对接,优化服务,以更加积极、务实的工作举措,推进双方合作进一步走向深入、取得实效。胡忠雄表示,欢迎有实力、有作为的大型企业集团投资长沙,支持参与片区开发,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打造合作共赢的新亮点。
      我会会长蓝军首先对长沙市委、市政府在合作项目推进上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一乡一品项目总部落户长沙、中日(长沙)产业合作东京推进会成果、复星集团参与投资体育产业设施(场馆)等方面情况。蓝军指出,自签约以来,民贸会认真履行合作协议,积极推动各项合作落地、落实,取得初步成效,民贸会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蓝军表示,下一步民贸会将着重推进定于11月15日至17日在长沙举办的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与第四届民族地区发展大会的各项筹办工作,抓紧推进中国一乡一品产业园等一系列合作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与复兴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中轨集团之间的合作进行了对接交流。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建平,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长沙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张能峰、副秘书长王体泽,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中轨集团董事长李阔,广东万科投资副总经理谢阳军,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副总裁、马产业事业部总经理周驰浩、公共事务与品牌管理总监吴心远,AECOM亚太副总裁杨泽云,复地产业发展集团战略投资执行总经理汤竞,复地产业发展集团长沙公司总经理,复星湖南执行首席代理余虎,我会副会长罗纯、副秘书长杨子谦,一乡一品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忠良等参加此次座谈。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