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应急管理部:消防部门与消防行业协会、中介组织彻底脱钩
发布时间:2019-07-29   信息来源:民政部   
      7月26日,民政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指导组会议精神,交流研讨开展专项整治的思路举措,深入研究部署推进部直属机关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中央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全哲洙及相关同志出席会议。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树贤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开展主题教育,在前期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的基础上,近期又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到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实现党长期执政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坚守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和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大问题,为我们深化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四个到位”是“四项重点措施”的再具体再深化,既是最新指示、也是更高要求,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及时跟进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融汇贯通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具体要求,时刻怀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投身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遵照中央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第十二指导组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标准推进民政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民政部主题教育“5+5+2”的专项整治任务分工方案,部党组要带头履行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压实整治责任,务求整治实效。要建立整治长效机制,进一步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将专项整治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日常监督、检查、整改工作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逐项列出任务清单、时间表,明确整治措施和责任人,把落实“四个到位”贯穿始终,努力实现整治效果最大化。
      会议要求,要切实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全面提升部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要从严正风肃纪,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继续发挥蹲点调研等机制作用,认真落实党组织联系基层、党员联系群众“双联系”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制度,深入基层解难题,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专项整治责任,加大党务干部选拔培养和交流力度,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部党组成员,省、市、县和社区负责人代表,3个司局和1个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农村低保问题整治、养老院安全问题整治、“住宅式”墓地整治、“社区万能章”整治等专项整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13个司局和19个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