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民政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16   信息来源:民政部   
      7月13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政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成果,研究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和促进工作落实。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树贤主持会议、作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中央第十二指导组组长全哲洙作指导讲话,中央指导组部分同志参加会议。
      黄树贤指出,今年全国民政会议之后,特别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先后到天津、重庆、江苏、宁夏、上海、湖南等6省(市)的13个市(县、区)和部直属机关的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信息中心、中国社会报社、中国社会出版社、乡镇论坛杂志社、中国老年报社等单位调研,与地方党政领导同志深入交换意见,了解民政系统主题教育和工作情况,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和部直属机构开展好主题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推动落实各项重点民政工作。调研发现主题教育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民政工作实现了新的发展,但是在理论武装、坚守初心、改进作风、担当使命、狠抓落实、加强基层基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存在不足和差距。要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检视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树贤强调,调查研究是贯穿本次主题教育全过程的重点措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中对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化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机关内部调研,利用蹲点调研机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通过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习,找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研究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实。
      黄树贤要求,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在深入调研中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调研工作,在调研中重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落实。要坚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深化调研,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带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认真梳理检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摆问题,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剖析问题,整理完善部党组、部门单位和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清单。要坚持在深入调研中抓好整改落实,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扎实开展“1+5+5”专项整治,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实。要坚持在深入调研中推进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中央第十二指导组对民政部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全哲洙组长指出,民政部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对工作极端负责,始终坚持高标准、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坚持解决问题,努力实现高质量。目前主题教育已经接近过半,在后半程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高质量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全哲洙组长强调,要坚持“四个贯穿”的要求,把调查研究作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作为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过程,作为推进工作发展的过程。全哲洙组长要求,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调查研究,反复论证找准问题、重点问题,要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反思剖析问题,要实事求是地推进问题整改,边学边查边改,抓好调研成果转化。
      会上,民政部党组同志和5位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4位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讨论发言。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