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蓝军出席石油焦产品上线交易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2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6月28日上午,由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主办的“石油焦产品上线交易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我会会长蓝军受邀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董事长陈华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交易中心的基本情况及石油焦产品上线交易后对行业发展所产生的深远影响。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传统行业向互联网+转型已成为必然发展趋势。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作为辽宁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石化产品现货交易平台,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运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利用平台大数据优势整合石化产品生产企业、贸易商、零售商、仓储、物流、金融机构,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打造石化产品互联网线上交易、结算、交收、仓储、物流、融资等全产业链服务模式。


陈华在仪式上讲话

      辽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陶志伟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辽中区委、区政府秉承项目为王的理念,全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引进了一大批新兴产业项目,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从落户、揭牌到上线运营,创造了“中科北方速度”,也为辽中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此次石油焦产品正式上线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是推动辽中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举措;下一步,辽中区将继续全力支持交易中心发展壮大,希望交易中心始终坚持锐意进取、严格管理的理念,以互联网的思维和技术,着力打造国际化、专业化、现代化的交易平台,为辽中区域转型升级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做出更大贡献。
陶志伟在仪式上讲话
      蓝军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此次石油焦产品上线交易的启动,标志着石油焦产品告别了单一的线下交易模式,走进了互联网+时代,为整个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助推动能。近年来,民贸会积极发挥政府与市场的桥梁作用,多次动员组织会员企业到辽宁各地区进行考察,并促成多个项目对接、落地。中科北方作为民贸会的会员企业,成立的短短5年时间内发展迅速,现在已形成“科技、平台、智造、金融、贸易”五大板块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态势。通过项目对接,与民贸会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作为中科北方的全资子公司,作为石化产业链条上的一个重要环节,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蓝军表示,希望在未来有更多、更好的石化产品进入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上线交易,充分发挥平台的整合作用,民贸会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


蓝军在仪式上讲话


      辽宁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毅,中国石油流通协会会长邸建凯,中国石油流通协会副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带一路能源贸易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低碳经济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董秀成,上海港孚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伟分别在会上讲话。
      本次活动占据行业市场影响力,聚集了石油焦产业资源。参会嘉宾在见证石油焦产品正式上线沈阳石化产品交易中心平台的同时,共同探析了石油焦产业发展动向,加强了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市场之间的沟通,为石油焦行业规范化打下良好基础,为优化全球石油焦资源配置、抢占“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沿线的市场、实现石油焦供求两端的经济利益最大化带来新机遇,也为石油焦产品早日形成价格指数和拥有国际采购定价权打好了基础。


石油焦上线鸣锣开市


      沈阳市辽中区委书记李晓航,区长卜世杰,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洪超及辽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党委书记董生聚,辽宁省石油流通行业协会会长潘峰、我会副秘书长兼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刘成勋等7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