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我会与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富康集团共同向黔西南州捐赠200万元图书发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0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图书捐赠发放仪式现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5月8日,我会与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富康集团共同向黔西南州图书捐赠发放仪式在富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也是履行今年2月我会会长蓝军率团赴黔西南州考察期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让兴义市10所小学、幼儿园获得价值200万元的儿童图书。


 
2月,我会与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富康集团共同向黔西南州教育局捐赠了200万元图书


本次捐赠图书活动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将拓宽学校图书馆藏书渠道,有效分配、利用图书资源,营造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丰富学校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知识,用爱心传递真情,送书籍成就梦想,助推企业参与黔西南“教育立州”战略实施,助力脱贫攻坚。


 
黔西南州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中)、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九三学社州支社主任委员莫武安(右2)、我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富康集团董事局主席黎斌(右1)等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上,莫武安对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富康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童心关爱,共沐书香”爱心捐书的举措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高度重视黔西南试验区工作,积极响应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参与试验区建设的号召,帮助牵线搭桥、拓展招商引资,推进民营企业抱团发展,组织会员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推进“教育立州”战略实施。他强调,兴义市要抓住机遇,争取统一战线帮扶资源和党派在教育方面的优势,凝心聚力,从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开展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与助学捐资,撬动统一战线力量助推“教育立州”战略提升。全州广大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教育立州”战略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黎斌在致辞中表示,富康集团26年的发展,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得到了全州各族群众的支持和厚爱。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企业在获得发展的同时,也要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黎斌希望,这次捐赠的图书,能给孩子们送去知识的源泉,扩大孩子们的阅读面,让孩子们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
  
 
出席仪式的领导向受捐赠的10所学校发放图书

 

兴义市百春幼儿园马岭分园负责人王宽余分享感言


      兴义市百春幼儿园马岭分园负责人王宽余会后表示,非常高兴得到此次图书捐赠的机会,并代表全园的121名幼儿向州委、州政府,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以及富康集团表示感谢。王宽余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受捐的图书,让这批图书为百春幼儿园的儿童提供一个更好的阅读环境,让就读的儿童能够好好学习、茁壮成长。
黔西南州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九三学社州支社主任委员莫武安,兴义市政协副主席田进岭,我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富康集团董事局主席黎斌出席捐赠仪式,黔西南州委统战部、州教育局、州工商联、黔西南试验区联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兴义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桔山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兴义市受捐赠的10所小学、幼儿园负责人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