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少数民族医药特色小镇项目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4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月23日下午,我会与上海市松江区叶榭镇人民政府在上海举行少数民族医药特色小镇项目启动仪式。上海松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松江区叶榭镇党委书记庄惠明、副书记、区长俞玉根,我会会长蓝军、驻会总顾问申占华、监事长蔡国斌、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德辉、副秘书长赵辉,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高德辉(左)代表民贸会,陈宇剑(中),俞玉根(右)代表叶榭镇签署协议

 
蓝军(左)与陈宇剑(右)共同揭牌


      民族医药是少数民族地区根据自身独特的自然条件和生活习俗,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对某些疾病独特的治疗经验和医药体系,与中医药、民间医药同为传统医药的组成部分。“少数民族医药特色小镇”项目采用“政府规划、企业主导”的方式,以各民族特色医药的研发、成药加工为核心内容;通过研发、孵化大数据平台,构建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依托、民族特色医药配方研发和现代加工中心为产业龙头,集合上下游产业的集聚;打造民族医药大数据和云计算中心、少数民族医药实验室、民族医药现代技术加工中心、民族医药贸易和交易展示中心、民族医药大健康中心五大核心功能载体。

 
庄惠明在仪式上讲话
 
蓝军在仪式上讲话

      叶榭镇地处松江区东南部,镇域面积72.5平方公里,是松江区面积最大的镇,区域交通便利,环境优越,是浦南绿色发展实践区和松江乡村振兴战略的主阵地。结合我会强大的投资能力、丰富的产业资源,以及服务地方企业、支持地方政府,推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双方一定能形成合作共赢的理想状态。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将搭建起民族医药产业平台,对于发展民族医药事业,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