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同心圆梦 守望腾飞”公益晚会在长沙精彩上演 ——创意编排深度诠释民洽会重大历史使命
发布时间:2018-11-2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11月22日晚,作为第三届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2018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以下简称“第三届民洽会”)的序曲,2018“同心圆梦 守望腾飞”公益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精彩上演,以艺术的形式生动诠释了民洽会的重大历史使命。晚会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贸国资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来自中央有关部委、各民主党派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地方政府代表团、企业代表、港澳台及海外嘉宾等2000余人共同出席。

2018“同心圆梦 守望腾飞”公益晚会精彩上演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公益晚会围绕“中国梦”这一中心,通过“盛世湘约”“美丽中国”“同心圆梦”三个章节,用多种艺术形式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致敬这个民族团结、民族自信、民族繁荣的新时代,并为致力于民族地区发展的民贸会摇旗呐喊。整台晚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高潮迭起。

李梓萌、丘孟煌、赵子涵、维妮娜和纳森共同主持晚会

      晚会由李梓萌、丘孟煌、赵子涵、维妮娜和纳森五名央视名嘴共同担纲主持,数十位艺术家倾情献演。其中不乏吕继宏、李丹阳、王庆爽、张英席等著名歌唱家。节目内容上,既有舞蹈《快乐湘约》、歌舞《洞庭新唱》、舞蹈《锦绣潇湘》等本土风味十足的节目,刻画出一幅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潇湘画卷,以此表达民贸会与湖南的结缘;也有独唱《好起来》、歌舞《人民的嘱托》、独唱《希望》、诗朗诵《我们勇往直前》、独唱《我爱你中国》、歌舞《同心圆梦》、独唱《国泰民安》等节目,以或热烈欢快,或深情庄重的表演赞美祖国,表达人民内心由衷洋溢的幸福感以及民族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主题。
      节目编排上更是别出心裁。在章节之间设计主题演绎《初心》,通过诗歌朗诵与沙画表演的方式。回顾民贸会创造的一个个温暖瞬间,表达这个团队对于民族、国家的担当,以此作为章节过渡,最大限度地调动台下观众的情绪,使整场晚会的主题得以进一步升华。在这场艺术的盛宴中,声、光、特效等技术手段也大显身手,给观众带来唯美又极具震撼力的视听享受,与精彩纷呈的表演一同成就了一部直指心灵的写意史诗。

诗歌朗诵与沙画共同演绎《初心》

      最后,晚会在主题歌舞《共圆中国梦》的音乐声中圆满落幕。整台晚会把“相约、携手、同心”的认同书写进了湘江之水,把“团结进步,共同发展”的主题辉映在了大江南北。
      现场观众对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除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这台晚会所体现出的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感也都具有很高水准,令人深受感动。在晚会的艺术感召下,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帮扶理念,将得以更加广泛地传递。
      中贸国资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裁、晚会总策划申坤表示,晚会以人文为主线,努力凸显民贸会在促进民族团结,对接精准扶贫,打造一乡一品,发展地方经济方面的突出贡献。湖南省歌舞剧院副总经理、晚会总导演李灿娜指出,晚会综合运用缘自各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文学、音乐、乐器、舞蹈等艺术形式,通过全新的创作理念、全新的视听创意、全新的舞台设计和多媒体的手法,就是为了集中展现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对至真、至善、至美的追求,通过弘扬善行和传递温暖来诠释民族梦想。

出席晚会的嘉宾代表与全体演出团队合影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