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全国性清真行业组织中国清真产业联盟的公告函
发布时间:2014-04-1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关于成立全国性清真行业组织中国清真产业联盟的公告函

  

 
        为适应形势发展需要,进一步促进清真产业规范、有序、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二级机构“中国(国际)清真产业联盟”2013年11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宣布成立。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是由国家民政部批准设立的国家一级协会,业务上接受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和国家民委的指导。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热地、成思危、铁木尔-达瓦买提任终身名誉会长,贺黎明任会长.
  
         “中国(国际)清真产业联盟”是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下属专业从事清真经贸事务的二级机构,是全国性清真行业组织。由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关心支持清真产业发展的各单位,特别是穆斯林各民族的企、事业单位以及相关团体自愿组成,是研究、协调和发展清真产业的全国性跨行业、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的非营利性团体组织,现任秘书长李小龙。
 
         “中国(国际)清真产业联盟”的宗旨是:高举中国梦清真梦的旗帜,以促进清真产业诚信自律和繁荣发展为己任,维护清真食品安全,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风尚;发挥社团组织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向清真企业和穆斯林群众传递政策、经济和贸易信息;积极开展行业自律,宣传清真品牌价值;培养清真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反映清真企业和穆斯林群众的正当要求,维护清真企业和穆斯林群众的合法权益;协助政府搞好清真经济贸易工作,开展区域经济合作和国际经济交流,为发展民族贸易、繁荣穆斯林经济、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服务。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