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民贸新闻
我会在长沙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9-0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初秋的长沙依然热情四溢 ,优美的梅溪湖畔人潮涌动。
      8月31日-9月1日,我会在梅溪湖创新中心召开为期两天的专题工作会议。与会成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取得了良好成效。我会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主持会议,驻会总顾问申占华、副会长张福阳、李旭光、黄健、财务总监牟婷、代理秘书长高德辉、会长助理汪培建,及各副秘书长、各部门负责人、长沙办公区主要负责人,拟承办单位北京活动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晨星创业谷(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交流讨论中)
      会议紧紧围绕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总部基地落户长沙项目推进跟踪、下半年即将在长沙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民族地区投资贸易洽谈会(2018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简称“民洽会”)、第三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等议题,展开热烈、深入的讨论。
      首先,一乡一品各版块负责人根据各自分工,重点汇报了8月以来标准认证、辅导培训、产业基金、营销渠道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就工作机制体制、团队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自6月15日我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长沙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工作班子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总部基地落户长沙项目在稳步、有序推进中。下一步将不打折扣履行协议的各项义务,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携手推进项目落地工作。
      随后,民洽会各板块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与拟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活动规模、形式、内容、宣传、会务接待与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同时,还到会场进行实地考察,勘察路线等。会议明确,第三届民洽会将由我会与长沙市人民政府于11月23-25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共同举办。活动主题为“推动民族地区产业联动发展,谱写新时代脱贫攻坚新篇章”。拟定包括大会开幕式、投资贸易洽谈、公益晚会、一乡一品研讨、旅游推介、长沙市政府推介专场以及民族医药研讨等板块。
 
蓝军同志(右二)点评工作并做工作总结
      最后,蓝军对各版块的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他表示,此次在长沙为期两天的集中会议,时间紧,任务重很及时、有意义、很成功,将载入民贸会的发展史册。一是明晰了中国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未来的发展路径,对“6+3”发展模块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同时,进一步明确了一乡一品的日常工作机制,要求强化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二是长沙市委、市政府对第三届民洽会和换届大会在长沙的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和全力支持,这对全体民贸人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必须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三是第三届民洽会应在以往两届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紧扣大会主题,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模式,精心筹备,注重实效,确保活动圆满举办。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