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走好民族品牌的国际化之路
发布时间:2018-03-2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做客人民网访谈(谢昊/摄)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通过长期国际化的发展,中国酒的国际地位得到了提升。他建议,下一步加快中国白酒酿造技艺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的步伐,进一步为中国酒注入更多的文化因素,走稳走好民族品牌的国际化之路。 【访谈页面】

李曙光:做高质量发展下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

李曙光表示,从去年全国白酒行业的发展来看,规模增长、盈利能力均高于整个工业的平均水平,这意味着高端白酒的发展,拥有更大的空间和机遇。

谈到对“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时,李曙光认为,这是当前国家经济发展的新要求、新方向,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和知名白酒民族品牌,要求我们不能只追求高速发展,更要致力于追求可持续的健康发展。未来,五粮液要为消费者创造美好,为员工创造幸福,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回报。

李曙光表示,五粮液集团高度重视绿色发展:“五粮液正进一步按照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建设以酒产业、特色生态、文化理念、工业旅游为一体的世界一流产业园区。”

此外,他还表示,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防控和化解风险,五粮液是食品行业,要确保不会发生生态风险和安全风险。

李曙光:进一步助力中国白酒走出去

访谈中,李曙光表示,中国酒通过长期国际化的发展,国际地位得到了提升,国内外对中国的传统民族品牌也保持了一致的价值认同。

“目前,五粮液更加注重结构转型、营销转型、管理转型、团队转型和建设转型。”李曙光表示,中国白酒是我国传统文化中一张亮丽的名片,是中华文化最具代表性的符号之一,中国酒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对于五粮液来说,在下一个国际化发展建设进程中,必将打造新模式、建设新布局、推进新平台,为中国酒注入更多的文化因素。

李曙光建议,应加快中国白酒酿造技艺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的步伐,进一步助力中国白酒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在不同国家、不同地域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作为一个全球化的企业集团,要进一步提升全球竞争力,提升创新能力。不仅仅要依靠规模,还要依靠创新驱动能力,从而真正达到世界一流企业的标准和水平,要真正实现全球化的投资、全球化的经营。”


来源:人民网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