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聚焦
陕西省发布政务服务系列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2018-03-09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3月7日,陕西省质监局联合省审改办、省政务公开办、省电子政务办、省信息中心、省社科院共同发布《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规范》等7项全省首批政务服务系列地方标准。

此次发布的政务服务地方标准共分为行政许可、政务服务中心及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等3个大类,涉及7项标准。其中,《政务服务中心建设规范》重点解决政务服务中心硬件建设的问题;《政务服务中心运行规范》重点解决政务服务中心内部管理和外部服务的问题;《行政许可事项编码规则》重点解决行政许可事项编码不统一、动态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编制规范》重点解决指南编制不规范、要素内容不齐全、无法及时有效服务群众等问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规范》重点解决各级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分散、质量水平参差不齐、功能不完善、界面不统一、对接不通畅等问题。

目前,我省各地市都已建成市级政务服务中心,有105个县(区、新城)建立了统一的实体政务服务中心。在加强实体大厅建设的同时,我省同步建设网上服务平台。目前,省级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已上线试运行,有27个省级部门的198个行政审批事项通过省级平台开展网上服务。但是,我省政务服务中存在事项管理不同源、现场服务不同质、信息数据不共享等问题。首批7项标准的发布,将有效推动这些问题的解决,并为全省办事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奠定基础。

据悉,从3月开始,我省省直相关部门将开展全省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今年年底前,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全面实施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