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哪些地方 被代表委员的掌声打断?
发布时间:2018-03-06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3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期间,数次被代表委员的掌声打断。

“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李克强总理话音刚落,会场立即响起一阵热烈掌声。总理不得不等待掌声结束后再继续作报告。

而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一小段,总理的报告更是连续5次被代表委员的掌声打断。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再压减一半。”“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决不允许假冒伪劣滋生蔓延,决不允许执法者吃拿卡要。”“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清理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各类证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短短300余字,代表委员连续5次报以热烈掌声。

“减税减负”相关政策的精炼阐述赢得了代表委员的掌声。当李克强总理宣布“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全年要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后,代表委员们立即报以掌声。

而“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一句,也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谈及教育议题,总理明确提出,“要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一定要让家长放心安心”。谈及食品药品安全,总理强调,要“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注重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提升监管效能,加快实现全程留痕、信息可追溯,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不法制售者难逃法网,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全”。李克强刚刚讲出这两处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内容,代表委员席上立刻响起两次热烈的掌声。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李克强总理坚定表示,要“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同时,要“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旗帜鲜明的两句表态,两次赢得代表委员的热烈掌声。

报告接近尾声时,李克强明确强调,广大干部要“干字当头”。“政府要信守承诺,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对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来说,为人民干事是天职、不干是失职。”“决不能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

这处短短200余字的文字,先后3次被代表委员的掌声打断。一位知名媒体人士立即更新自己的微博:“掌声即民声!”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