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辽宁海城以志愿服务扶贫济困
发布时间:2018-03-0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爱心团队志愿者们帮我找项目、筹资金,让咱家过上了好日子!227日,在海城市温香镇前湖村,提起爱心志愿者,村民方志明心中满是感激。得益于志愿者的帮助,去年方志明家通过新上养殖项目,当年实现脱贫。

  海城市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并始终把弘扬雷锋精神、做好志愿服务,作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以承办省第七届“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爱心奉献集中活动为契机,以生产扶贫、项目帮贫、生活脱贫为目标,推动志愿服务“百队帮百户精准扶贫”品牌项目建设,通过该项目,目前已有93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为使项目良好开展,海城发动各团队选送优秀志愿者参与入户联络调查活动,共招募志愿者1005人,深入全市27个镇区450个行政村的困难户中进行入户调查,了解具体情况,确定了以温香镇前湖村方志明为代表的100户帮扶对象,然后采用一队帮一户、多队帮一户的方法,落实责任,确定目标,实施帮扶。

  为了帮助困难户打赢脱贫攻坚战,海城在项目运作中以“生产性”帮扶和“经营性”帮扶为主要措施,不断提高困难户内生动力。全市积极指导各团队引领志愿者变以往“生活性”扶贫为“生产性”和“经营性”扶贫,增强困难户的“造血”能力,为帮扶对象筹集扶贫资金212万元,用于购买日光温室大棚、农机具等生产生活物资,实施产前、产中、产后全链条跟踪服务,鼓励志愿者发扬“志愿者精神”,在项目中“用心、使劲、过细、求效”,实打实地开展工作。

  此外,海城还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扶老助残、抢险救灾等领域,陆续开展了“冬日暖阳”爱心捐衣行动;“微爱急寻”蓝天救援队应急救援;“亲情关怀”关爱孤寡老人;“温暖回家”帮助农民工顺利返乡等活动450余场次,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近千万元,形成了一批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品牌。截至目前,海城志愿者已达5.8万余人,志愿服务组织456支,志愿服务站点82个。

                                                                    来源:辽宁日报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