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聚焦
我国首部地理国情蓝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18-03-02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记者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了解到,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28日在京发布《中国地理国情蓝皮书(2017版)》。据介绍,以蓝皮书形式出版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成果,在国内尚属首次。

据了解,蓝皮书围绕资源、生态、公共服务、区域经济、城市发展等重大国计民生主题,以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数据为基础,融合社会经济数据,建立科学可靠的地理国情统计分析方法,形成反映我国地理国情总体状况的指标体系,从地理空间的视角,系统地描述了我国地表自然资源禀赋与利用、地表生态格局、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的空间分布整体状况;对比了地域之间差异,在宏观尺度上反映了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关系,以及自然要素与人文要素的耦合程度。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