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民政部召开推进落实 2018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2-27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 扎实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
——民政部召开推进落实2018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交流会

2月24日上午,民政部召开司局级干部会议,交流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情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对落实2018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进行再动员、再安排。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树贤指出,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民政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措施上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民政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贯穿全年的主线,全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黄树贤指出,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必须聚焦主责主业。各司局、直属单位要紧盯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工作要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18年全国“两会”等涉及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部署安排和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指示批示,按照全国民政工作会议要求,抓住党中央、国务院重视,民政工作需要,群众关切的重点任务,细化本单位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

黄树贤指出,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必须深化改革创新。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推动民政系统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运用改革的思维和创新的办法来破解难题、激发活力。积极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建立健全并充分发挥各类议事协调机制作用。继续深化有关领域“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大力开发社会资源,运用社会力量搞活民政工作,推动民政事业发展。强力推行“互联网+民政服务”。鼓励各地先行先试,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加强民政法治建设,在立法、执法、普法上都要有新进展。加强改革工作领导,以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黄树贤要求,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必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巩固和扩大去年加强基层民政工作的成果,继续用好“蹲点乡、抓住县、联系省”的工作机制,指导推动全国民政系统下基层、抓落实,实现基层民政工作全面加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继续按照“职责准、责任清、情况明、作风实、质量高、内务好”的要求加强机关基础工作,加强动员部署,完善制度措施,探索长效机制,强化对系统的指导,提升民政系统机关基础工作的整体水平。

黄树贤强调,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部署,必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强化管党治党领导责任,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责任。要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机制,组织各级党组织对本单位党务工作进行全面自查检查,把党建工作要求落实落细,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还对做好全国“两会”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宫蒲光、顾朝曦,民政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组长龚堂华,民政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出席会议。部机关、驻部纪检组司局级干部,全国老龄办、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民政部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