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协会动态
两行业协会违规涉企收费400多万元被民政部处罚
发布时间:2018-02-1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通过违规开展评审等活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过去几年分别向企业违规收取费用431万余元和11万余元,日前被民政部作出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的行政处罚。

民政部16日介绍,经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在2013年至2016年间,违规开展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评价推介、中国建筑装饰设计机构五十强企业及中国建筑装饰优秀专业化设计机构评介、建筑装饰行业科技示范工程、科技创新成果、优秀项目经理申报等评比表彰活动并收取费用,在开展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评选工作的过程中违规收取费用,上述活动违法所得共计431万余元。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在2014年至2016年间,违规开展全国电力行业质量奖评审活动并收取费用,违法所得计11万余元。

两家协会的行为,违反了《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暂行规定》,民政部依据相关法规,对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作出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431万余元的行政处罚,对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作出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11万余元的行政处罚。

据悉,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一案是民政部迄今为止罚没金额最大的社会团体处罚案件。

民政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两起处罚案件是民政部查处社会团体违规涉企收费行为的典型案件,各社会团体应当引以为戒,切实规范涉企收费行为。下一步,民政部将加大对社会团体违反规定收取会费、强制收费、评比达标表彰收费、利用政府名义或政府委托事项为由擅自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的查处力度,持续规范社会团体涉企收费行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新华社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