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圆梦广场
莱州市人民政府代表团来访民贸会
发布时间:2017-12-15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2017年12月14日,山东莱州市人民政府代表团来访我会,就推动莱州全域布局中第一个圆梦广场——中华魏碑书法名山小镇落地进行深入座谈。会议由中民盛联副总裁、中民圆梦总经理张润东主持。
 
      会上,分别由中民盛联总经理郭兰兰和张润东向到访的各位领导讲解我会、中民盛联的详细情况及中华魏碑文峰山书法小镇暨圆梦广场项目建议性方案,并和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莱州市宣传片,镜头下的莱州将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丰富资源,绚丽风光,辈出人才从不同的角度,把这片富饶的土地,展现的无比绚丽。
 
      莱州位于胶东半岛西北部,地处烟台、青岛、潍坊三市交界处,总面积1928平方公里,辖3个省级开发(旅游)区、17个镇街、977个行政村,人口88万。夏代建立了胶东半岛最早的封国——过国,西汉高祖四年(公元前203年)置掖县,隋开皇三年(公元583年)设莱州。云峰山又名文峰山,俗称笔架山,位于莱州市南7.5公里处,云峰山海拔326米,山中林壑优美,山清水秀,“春桃”、“夏槐”、“秋枫”为三时绝景,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11年12月,中国书协命名莱州云峰山为“中国书法名山”、郑文公碑为“中国书法名碑”,从而成为全国第二座中国书法名山和首座中国书法名碑。凭借当地灿烂的历史文化,自古就有“齐鲁之甲胜,天下之名疆”的美誉。
 

      自今年8月以来,我会考察团多次去到莱州,对当地的文化、经济、建设进行深入考察,也与当地政府领导进行过多次交谈,将在莱州宋家山村打造圆梦广场系列之中华魏碑书法名山文化小镇,重现古掖城风貌,打造以书法文化为背景的特色小镇。并以此为核心,实现全域旅游目标。依托文峰山的自然风貌和月季园的人文景观及莱州中国长寿之乡的美誉,全力打造山东首选健康养老基地这一目标以家庭消费为核心增加体验型娱乐项目和体育项目,提升延时消费能力植入双创概念,增加收益和粘性。

此举也与莱州市政府领导达成共识,在双方密切交流中,双方将按照计划,建立联合推进小组,尽快推动第一个圆梦广场——魏碑书法名山小镇落地莱州,以当地书法文化和古掖历史为动力因,打造莱州地点精神和集体记忆,将地方底蕴、地方文化文脉传统得以传承,走出一条符合莱州本地实际的文化建设之路,推动地方全域旅游的发展,同时项目将在提升就业质量、提供创业平台、实现产业结构的升级、打造莱州全域旅游发展、调整供给侧结构、增加农民收入上产生诸多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在效益。
 
      此次参加会议的还有中民盛联董事长付昭成、我会法律顾问杨怀民、成果远平(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詹润东、王磊联合建筑师事务所创始人王磊,莱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由如林、副市长马立平、旅游局局长所晓燕、发改局局长周平。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