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圆梦广场
圆梦 | “古韩”之地,重塑历史之美
发布时间:2017-07-01   信息来源: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7 月1 日下午,受襄垣县委县政府邀请,中民盛联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申坤赴襄垣县就“襄垣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规划”项目及“圆梦广场”精准扶贫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申坤与中共襄垣县县委书记张志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三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爱萍等进行交流,对襄垣县历史文化、街区环境现状、保护规划总则、街区规划、公共设施规划、街区保护分期规划、实施改造老街的措施建议、以及增添人文自然景观等做了详细的分析与探讨。申坤还向相关领导介绍了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相关情况,以及圆梦广场精准扶贫项目的情况,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襄垣县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县城,有“千年古县”的美誉,在1160平方公里内共有古建筑258 个,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就有6 个,省级的共有2个,市级的有30 个,县级的247 个。最早建于金代的永惠桥至今仍然稳固坚挺,桥身几经修补但镌刻在桥身上的人物花卉依旧精美,栩栩如生;五龙庙、昭泽寺、永惠桥、文庙与之同属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张志刚同志还就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改造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张志刚提出,我们要做到全方位,多角度的规划,将历史与人文景观相统一,重建襄垣城,不仅要吸引人,而是要留住人。真正的做到保存原工艺、原材料、原结构、原环境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先进技术,返璞归真。

  
中国民贸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贸微博
COPYRIGHT © 1986-2016  BY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左安门内大街20号 邮编:10003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33号